不统一不改名,氧化钙令堂的

你好你好你好你好!我叫维方!又称🛠以及尼古拉斯赵四龙!梦想是上雷文吐槽墙!

祸从口出鸭。

【琴发】罪魁祸首

高傲地仰着头的食发鬼说着是因为喜爱安倍的白发才心甘情愿追随他的。旁人纷纷议论焉知哪天他看见了个拥有比安倍更为美丽长发的人就离开了,再看到个更好的也可以轻易地弃主而去,如此廉价的喜欢。他听到这些传言时正坐在廊下有一搭没一搭地吞云吐雾,告诉他这些小道消息的山兔瞪着晶亮的大眼睛等着瞧他的反应。结果他只是摇着烟斗哈哈笑着说怎么可能,不会有比晴明大人更好的白发啦。


安倍晴明的白发是天生的,区别于芸芸众生苍老憔悴的证明。自胎内就被纯净灵气笼罩着的头发,带着神明般的光辉,多么与众不同。确实是不会再有人的白发比他更美了。


但食发鬼最喜欢的一头黑发,是一个人类的。彼时他刚刚有了些神智,幻化出了孩童的模样。新生的角能够完美的隐藏在柔软的发丝间,对于周遭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他一开始只是去了邻近的一个村庄,躲在大树背后看着人类的幼子玩耍,渐渐地便不满足于观察这些幼稚的行为。他到了京郊,那里有街道和横跨溪水的桥梁,虽然不大成型,但也足够他新奇一阵了。


然后他便遇着了那个人类。那个仿佛从不被世俗玷污的琴师。食发鬼跟着他,在他家院子的篱笆前停下脚步。他的琴声从屋子里传出来,飘进食发鬼幻化出的胸腔里那团小小的鬼火。食发鬼还没学会人的语言,但是那团模仿着人体温的鬼火确实在与往常不一样地雀跃着。


时间长了那名男子也知道有个幼子站在他院外的篱笆边上听他的琴声。他没有跟他打过一声招呼。可能是他觉得没必要,或是他不善言语呢。食发鬼这么想着,依然会费力地化出人形站在篱笆旁——不然一团燐火天天飘在一家里,简直是在给天皇养着的那帮闲的没事的阴阳师找消遣。


后来有一天食发鬼去逛了逛人类的庙会,很热闹,熙熙攘攘的,时不时有孩童从人潮中钻进钻出与同伴玩耍。他心满意足地走回去的时候,发现自己找不到路了。他是一直游荡在那间院子附近,原本也只是听路过的几个主妇碎嘴起了心,按耐不住就跟着去了。食发鬼连留下一个标记什么的都不知道。他找了很久,等他找到的时候,那间院子就只剩下黑色的焦土了。


食发鬼开始感到了心慌,他知道人会被火焰吞噬,会死掉,会再也无法睁开眼说话。但是他只是个妖物,弱小得随时会湮灭的新生的妖物。他惊慌失措地飘落下来化作人形。早就察觉到有大量妖气而埋伏在附近的阴阳师从一旁冲出来,食发鬼连多看几眼的时间都没有就被差点被咒杀了,他惊慌失措地逃进黑夜山里,阴阳师由于忌惮那里的阴界裂缝止住了脚步。他就停留在了那里。


食发鬼想过要回去,但是害怕阴阳师的力量。等他成长起来再折回去的时候,那里已经建起新屋,搬进新的人家。他回忆着那个琴师,但他连一个正脸都没给食发鬼留下过,对着阳光抚琴的背影和披散的墨发是食发鬼唯一记得的轮廓了。到后来食发鬼就专找青丝三尺的贵族女子下手,倒也意外地发现食之可修进妖力。再后来食发鬼搜集各种各样的美发,想以此来代替心中空缺的什么。这也被烟烟罗嘲笑过,一向很容易被激将的食法鬼这回却是死也不改;烟烟罗后来觉得无趣,也就不再揪着不放了。


毕竟他只是个匆匆活了几十年就离去的人类,而食发鬼被妖物漫长的生命与由浑浊的灵魂堕化成的鬼囚禁在一起;或许哪天他也会死,像是从没来到过这世上一样不留下一点痕迹地消失。但是食发鬼不会再见到他了——除非他变成鬼;几乎不可能的事。食发鬼觉得自己一定能忘掉他的;他可是孤单飘零于世间百年而不死不灭的食发鬼。


但是也真的不会有比他更好的头发了。

————————————

标题的意思,发er游荡在人类琴附近,身上的妖气催化了他的走火入魔,同时人类时期的妖琴师也是食发鬼后来疯狂迷恋头发的原因

至于炮灰阴阳师、妖气不仅是发崽r还有妖琴师sr入魔产生的,是很重啦。

评论

热度(41)